芸唐

在写了在写了

铃芽之旅(中)

  唉就离谱,我原本以为这个东西看得人够少了了,就我写特利迦那浏览量都比它多十倍,完了我往下一翻,《因何而战斗(1)》浏览量只有一百多,吐了。

  ok也是回到话题上,正式开始前也是说一点我最近在网络上看到的。关于这个《铃芽之旅》,有蹭流量的,有整活的,有一个评论区风评一边倒的,还有尼玛死现充故意踩博眼球的。还是那句话,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是吹还是咋,先不说别的,就那帮死现充,你真的认真看过电影吗,买张电影票蹭个热度,然后随风评再贬低几句,麻了,一天吃饱了没事干是吧。

  好了,回归正题,角色篇也是正式开始。

  先介绍一下我们的女主,岩户铃芽。关于她的名字呢,也相信大家最近在网上了解的差不多了,“岩户”大概就是日本那边的一个叫“天照”的神躲山洞里,然后世界没太阳了,众神就故意引起很大的动静引她出来…我就不过多赘述了。我们目光回到她的设定上,铃芽小时候跟自己的母亲一起生活,后来因为“蚓厄”造成的地震引发了海啸,导致小铃芽的母亲死在了塌陷的房屋之中,虽然剧中并没有交代她爸的去向,但也可以看出小铃芽的内心有多痛苦。

  在剧中,铃芽意外拔出大臣化成的镇石,在草太被大臣变成小椅子后又化身代理闭门师跟随大臣到处关门,后来又前往“常世”救出草太,并对过去的自己释怀。就电影已经上映很久了,还有人说铃芽恋爱脑,但说她恋爱脑就算了,说什么铃芽后来跟随大臣关门是因为她喜欢草太什么的,我只能说逆天。你要是说她后面感情戏太突然处理的不好我认了,确实不行,完了蹭热度还能说出这么逆天发言…可,可我看的评论区不是微博啊(冷汗)。

  剧中铃芽之所以能看到“蚓厄”和“往门”是因为她小时候误入过“常世”一次,完了草太在交代设定时是这么说的“‘往门’是死者的地界,生者无法前往。”完了在剧中铃芽能看见“常世”却进不去,那问题来了,编剧你给我解释一下小铃芽怎么进去的…

  这里说实话就挺牵强,生者无法进入“常世”,但小铃芽误入了,可是铃芽长大后又进不去了,完了编剧中间小填一笔铃芽可以进去曾经进入过的“往门”。后面不说什么,就说小铃芽怎么进的,怎么误入的,从设定上来说不合理,然后我就反复琢磨设定,编剧不能真把设定吃了吧,“常世”,死者前往的世界…哦,小铃芽那会是死亡状态是吧(bushi),你看,要是这么一解释,为什么海啸摧毁房屋,害死那么多人后小铃芽还活着,这不就解释通了,然后从“常世”回来又活了,卧槽,这我都能给他圆回来,那特利迦补完计划真的,重铸新生代迪迦荣光,我辈义不容辞。

  好了,扯的有点远了,关于铃芽说的确实有点多了,关于铃芽其他的我们留到剧情篇说。不过你想啊,一个从开始到结束,两个小时的时长几乎一直出现在银幕里的角色,你说这是铃芽的独角戏没有男主我都信,这是什么新生代《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终于聊到我最喜欢的男主身上,宗像草太,除了开头和结尾露脸,其余时间变成三条腿的板凳全程被铃芽抱着走,完了又变成镇石镇压“蚓厄”,你不说有男主我还以为我看的是什么美少女异世界冒险番。在三部曲里有着最强的设定,最高的年龄,最吊的能力,完了对比下来最没纯在感,他要真变成椅子后不能说话和移动我真以为我看的是什么奥特银河格斗麦克斯,这俩人你不能说一模一样,就都在剧中那个表现,你不说有这个人我都能忘了。

  关于草太,一个大学生,同时担任着家族世世代代传承下来的“闭门师”,然后在一次任务中邂逅了女主,变成了椅子,错过了教资考试,变回人类的草太回到东京查看教资考试什么时候——前天,完了下次教资考试在四年后,为了拯救世界他真的我哭死。就都到这种程度上了,你凭什么说他不是麦克斯,新生代麦克斯要开拍我都想好怎么拍了,要么你把中之人请过去做男一,要么你整个人奥是分离的,再让他去当新生代麦克斯的中之人(bushi)又扯远了。

  相较于前两部的男主,全剧不是在找自己的爱人就是在塔塔开的路上,草太比较特殊,除了塔塔开就是在被铃芽救的路上,等等,难道说今年的女主是草太男主是铃芽,卧槽,破案了。

  ok,也不能说太多了,吐槽归吐槽,剩下的留给剧情篇,不是我懒,主要是字数有点多了,光男女主我说一千多字,留后面说吧。

  然后我们看向姨妈这个角色,岩户环,说实话,作为原本双女主设定姨妈这个角色确实是太可惜了,塑造的也不是很成功,尤其是中间那处情感爆发,太突兀了。作为铃芽的姨妈,在姐姐去世后独自抚养铃芽长大,一直没有结婚生子,虽然她众多想法中有过为了姐姐留下的钱,但这也只是一闪而过的想法。你想啊,一个为了贪钱的女人怎么做到能耽误掉自己的大好时光,她要真贪这笔钱铃芽应该生活在一个有着姨妈姨夫和弟弟妹妹的环境中,但剧中只有姨妈和铃芽两个人一起生活。她不仅一个人把铃芽抚养长大,还对铃芽那么关心,在剧中地震发生后给铃芽打电话,第一时间又返回家里,全世界到处找铃芽,后面又带着铃芽去找草太。能做出这些事的只有亲妈吧,就姨妈能把铃芽当自己的女儿,这人物形象你不能说她不行吧,但唯一不行的点还是上篇我们说的问题,《铃芽之旅》它是一部公路篇,全篇太多地方写铃芽了,塑造的太过了,你明显感觉到对其他人物的塑造和处理有大问题。有一说一,真的好好处理了对《铃芽之旅》差评的也不会那么多,太像香音传了。等等,新海诚不可能是被星团反噬了吧,玛德代哥你这都要算计我。不过你b在清明节买星团第二季…你b是懂清明的,卧槽一针见血。

  虽然说姨妈确实有过为了钱的这一想法,但你想啊,谁还有没过一闪而过的恶念呢,可能我这么说没有信服度,那我再举个栗子,现在社会谁不缺钱,干啥不需要钱,贪婪是人类的本性,抚养铃芽生活也是需要钱的。唉,我怎么发现我一直在给《铃芽之旅》一顿狂洗,诚哥,你这不给我点黑钱说不过去了(bushi)等会我家门响了,你们是谁,唉!干嘛你们!我干啥了,不是,别这样,我不是水军,别!(警笛声)

  ok又扯远了,我也知道写太多你们不一定有兴趣看完,剩下的角色我们快速说过,其余的交个剧情篇。

  岩户椿芽,铃芽的母亲,死于因地震引发的海啸,给铃芽做了一把小椅子,剧中也出现了椅子的制作过程,还买什么周边,这都告诉你周边制作教程了。不过有谁听出来了,我第一遍看得时候差点没听出来,她的中之人是香菜。可能大部分人没看演员表都不知道,我当时听着像电影结束后又在演员表确认就是香菜,这个算彩蛋?

  冈部稔,铃芽姨妈公司员工,暗恋姨妈,剧中也是个工具人角色。

  海部千果,铃芽在爱媛遇到的同龄少女,就是骑电车撒橘子的那位,不过万万没想到《铃芽之旅》的吊图还能有千歌拦橘子,等等,千果,高海千歌,惠乃果,卧槽,拉!诚哥真让拉拉反噬了,这么一看千歌拦橘子也合理起来了。(敲门声)唉,又是你们,我又咋了,别!这关谐音梗什么事啊,唉!(警笛声)

  二之宫瑠美,铃芽在寻找便车前往神户时给予铃芽帮助的女子,抚养着两个孩子,经营着一家酒吧,等会,为毛《铃芽之旅》的母爱剧情线这么丰富,哦,宣传母爱番是吧。

  宗像羊朗,草太的爷爷,也是名“闭门师”,剧中因身体原因住院,至于更多的细节,不知道你们看没看过一个视频,b站的还是抖音的我不太记得了,里面就有关于草太爷爷的一些细节讲解,很细腻,等我找到再给大家讲吧。

  芹泽朋也,一个包含了电影后半段笑点的男人,欠了草太钱但是为了找草太,跟铃芽说是草太欠他钱,不过看样子草太似乎忘了这件事。带着眼睛开着二手跑车,哼着老歌带着铃芽去找草太,那辆跑车真的,他俩的喜剧效果不亚于听段相声,反正电影院是听取笑声一片。不过那辆跑车的损坏看样子就算草太想起来估计也扯平了。

  最后压轴的那肯定是大臣和左大臣,两位作为“镇石”分别镇压着“蚓厄”的头和尾,其中大臣被铃芽拔了出来,大臣也喜欢温柔的铃芽,想要和铃芽一起生活,关于这个角色可能是整部电影里塑造最好的角色,能同时让整个影院的人对它的评价从可爱,可恨到可怜如此统一,你凭什么说它塑造的不够成功,狗党最潸然泪下的一部电影。还有人说大臣玩忽职守,我们看草太在剧中变成“镇石”后,感觉很寒冷很孤独的表现,就大臣一只猫又冷又无助待在那里上百年,换谁能受得了,说这话的要不你自己一个人待上上百年不能动感受寒冷试试,就它出来不想着毁灭世界都够温柔了,甲方你还想怎么样。(敲门声)不是,这真没必要,没有意思,不至于…(警笛声)

  好了回到正题,关于大臣,在推特上还能找到跟剧中一样的讯息,这应该是官方的小彩蛋,还有就是大臣的中之人,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大家也可以去了解一下,我就不过多赘述了。

  至于最后的左大臣,别人谈恋爱它镇压“蚓厄”,别人旅行它在想怎么镇压“蚓厄”,大臣浪的时候它还在想着镇压“蚓厄”,就这尽职尽责的态度,跟我们学校保安大爷有得一拼,它真我哭。

  还有一点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大臣通体白色,左眼圈是黑的,左大臣通体黑色,眼圈是白色,而左大臣变大后又变成了一只白猫,就感觉有点像天朝的太极。还有一点,了解过日本历史的朋友们应该知道,“左大臣”在日本封建时期是政府实际最高的职位,完了左大臣的体型比大臣要大,轻松压着大臣,感觉也是突出二者上下级关系吧,两者名字上也有很多意思,再多的我也不好细说,大家可以去看看小说和设定集,也是很有意思,尤其是小说,很多电影无法表现出来的都有。

  那么最后,这部作品真的,喜欢的同时又对它的缺点很遗憾,可新海诚也已经五十了,对于爱情观的描写肯定不如当初《秒速五厘米》和《你的名字》那么厉害了,总之电影的出发方向,设定都是好的,可能是因为新海诚之前的电影水平太高了吧,这个真没办法,很多时候我们都会下意识地去将一部作品跟它的前作去对比,也就希望新海诚能在三年后带来一部更好的作品吧。

  ok总算完事了,合计四千字,麻了已经,前段时间有点忙,导致好多更新全落下了,我慢慢补吧,争取一个不落给大家更完,还请大家多多支持,你们支持的越多,流量越多,我更的越快,说不定到时候我还能一天一更(bushi),好了,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还请一定支持点赞,拜托了观众姥爷们,那么我们下期再见。

评论

热度(4)